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梧叶飘黄的博客

水风轻,蘋花渐老;月露冷,梧叶飘黄。

 
 
 

日志

 
 

[转帖]爱情就在鱼眼里  

2007-01-25 23:00:51|  分类: 【妙文赏心】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那时,她大学毕业,很矜持,话很少,又低着头笑。
  一条鱼,一条叫不出名字的鱼,是那天饭桌上的唯一一个荤菜。鱼身未动,男友先搛起鱼眼放到她面前:“喜欢吃鱼眼吗?”
  她不喜欢,而且她从来不吃鱼眼,却不忍拒绝,羞涩的点了点头。
  男友告诉她,他很喜欢吃鱼眼。小时侯家里每次吃鱼,奶奶都把鱼眼搛给他吃,说鱼眼可以明目,小孩吃了心里亮堂。可奶奶死后,再也没有人把鱼眼搛给他了。
  其实想想,鱼眼也并没有什麽好吃的,,男友笑着说,只是从小被奶奶娇宠惯了,每次吃鱼,鱼眼都要归我——以后,就归你了,让我也宠宠你。男友深深地凝视着她。
  他不明白,为什麽鱼眼就代表着宠爱。明不明白无所谓,反正以后只要吃鱼,男友必须把鱼眼搛给她,再无限怜爱地看着她吃。
  慢慢地,她习惯了,习惯了每次吃鱼之前都娇娇地翘起小嘴等着男友把鱼眼搛给她吃。
  分手,是在一个寒冷的冬天。那时男友已在市区买下了一套房子打算结婚了。她哭着说她不能,不能在这个小城市过一生,她要的生活不是如此。余下的话她没有说——因为她美貌,因为她富有才华,她不安心在这个小城市待一辈子,做个小小的公务员,她要和男人一样成功,要做女强人,要实现她年少时的梦想。
  他送走她时,她连头都没有回一下,走得很坚决。
  在外面拼搏多年,她的梦想终于实现了,她已经拥有一家象样的公司了,可爱情始终以一种寂寞的姿态存在,她发现自己再也爱不上谁了。
  这么多年在外,每有宴席必有鱼,可再也没有人把鱼眼搛给她了。她常常在散席离开时回头看一眼满桌的狼籍,与鱼眼对视。
  一次特别的机会,她回到了曾经生活过的那个小城。昔日的男友已经为人夫了,她应邀去那本该属于她的房子里吃晚餐。他的妻子做了一条鱼,他张罗着让她吃鱼,搛了一大块细白的鱼肉放到她的碟子里,鱼眼给了他的妻子。
  这麽多年无论多苦多累都没有掉过眼泪的她,忽然就哭了。

钻入网海求畅快
跳出红尘图安乐
         与其伤逝,不如憧憬。
  评论这张
 
阅读(395)| 评论(2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