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梧叶飘黄的博客

水风轻,蘋花渐老;月露冷,梧叶飘黄。

 
 
 

日志

 
 

[原创]欣赏春城昆明的红嘴鸥  

2007-12-22 00:55:23|  分类: 【好摄之图】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欣赏春城昆明的红嘴鸥

 

前些天我因故去了趟春城昆明,在那里邂逅了美丽的红嘴鸥,非常高兴地用我那价廉落伍的佳能A75相机留下了她们迷人的倩影,献给大家分享,希望各位能够喜欢!

红嘴鸥:又名:笑鸥、钓鱼郎。俗称水鸽子体型大小与鸽子相似。红色的小嘴扁扁的尖端呈黑褐色 身体大部分为白色 展翅高飞时 翩翩犹如白衣仙子。

红嘴鸥分类:鸟纲鸥形目鸥科。该鸟喜食鱼、虾、昆虫、水生植物、人类丢弃的食物残渣,喜欢生活在江河、湖泊、水库、海湾。夏季在北方繁殖 冬季就迁移到高原湖泊、坝塘和水田中越冬。该鸟的习性:在东北、新疆为夏侯鸟其它地区系冬侯鸟。结群活动 在空中或水上飞翔觅食。活动时常发出喧闹单调的哈、哈、哈叫声。红嘴鸥越冬期间体羽以白色为主 眼后有黑斑,两翅和背部灰色,嘴红脚红。繁殖期成鸟头部变为咖啡色,有白色眼圈。亚成鸟翅膀覆羽褐色,尾巴端部有黑斑。

红嘴鸥是中国南部地区冬季最常见的鸥类。在昆明、青岛等城市,红嘴鸥常进入城区的公园水体和河流地段觅食 受到人们的保护和投食招引。

如今,红嘴鸥已成为昆明人民的骄傲!昆明自1985年秋季以来,每年11月至次年3月 成千上万只红嘴鸥云集昆明市区。它们在翠湖公园 盘龙江等地觅食活动,优游自在,对来往人群和船只毫不畏惧,游人也喜欢买些面包给它们吃,人与鸟之间建立了和谐的关系,形成了昆明的特色风景。

 

                    2007.12.20.

 

 

 

 

 

 

 

 

 

 

 

  

 

   

  评论这张
 
阅读(321)| 评论(1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