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梧叶飘黄的博客

水风轻,蘋花渐老;月露冷,梧叶飘黄。

 
 
 

日志

 
 

[原创]万峰湖之行——钓友欢聚  

2007-04-19 23:11:05|  分类: 【垂纶杂叙】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万峰湖——钓鱼人的天堂!”这话真是名不虚传。

    在我深中万峰湖鱼毒,梦魂牵绕,心向往之的时候,传来老网垨望者、渔钓人两“糟老头”游钓万峰湖的消息,更加剧了我万峰湖潇洒钓一回的决心!几次短信询问,知他俩老兄日上鱼儿几十斤,钓到心欢乐、手发酸,便与本地钓友小赵、黄哥相约同行,将万峰湖之钓付诸实践了!

    我们于4月15早上出发,由黄哥的儿子YY开车,在镇宁接到小赵的女儿LL同往,到兴义已是下午5点多了,幸而临行前得到贵州钓鱼论坛的山水钓客朋友(兴义钓鱼协会的秘书长廖先生)的热心帮助,多次电话、短信说明行进路线,又在为“9.28”全国万峰钓鱼大赛到万峰湖辛苦采点后,赶回广场与网箱三剑客之一的王飞等候我们。得知我们当晚要赶到万峰湖钓鱼园后,又热情地请我们先品尝一下兴义的名吃狗肉粉,并打电话给钓鱼园安排好我们食宿,让王飞大侠把我们带到去万峰湖的直路上后,才急着去准备晚上向市长的汇报材料了。他的热情友好,细致周到让我们深深体会到兴义钓友的好客豪爽,罗勇、王飞二位剑客也专程到钓鱼园问候,真的让梧叶好感动哦!在此让我对兴义的钓友们真诚地说声谢谢!

    下午6点多钟,随着船的前行,钓鱼园渐近,垨望者、渔钓人老兄和贵州钓鱼论坛的罗老渔翁夫妇、安顺钓友老李夫妇等在鱼园的走廊上欢迎我们,渔钓人老兄还双手举着红色的塑料凳给我们打“旗语”。两老兄神采奕奕,一脸的快乐!钓友相见,非常高兴,竟然一见如故,丝毫没有分生的感觉。渔钓兄头天短信曾说钓了条一斤半的大鲫等我来吃,现在又是垨望兄乐呵呵地亲自为我们下厨做鲫鱼汤,梧叶觉得真是很幸福呢!感谢两位仁兄了!

    万峰湖的鱼儿好多好多,可是我们去后天气闷热,有32度,气压也比前几天下降了很多,只见鱼儿游,就是不动口,把我们和早我们一天去的罗老渔翁郁闷惨了!好羡慕垨望、渔钓兄和老李夫妇们前几天上鱼的疯狂,哪怕象渔钓兄一样遛鱼把手磨起泡来也在所不惜啊!

    万峰垂钓的最后情况是:罗老渔翁夫妇带着鱼不咬钩的遗憾于16号返回贵阳,在鱼儿疯狂时先到的老李伉俪于17日满载而归,我们因小赵、黄哥要赶回来上班也于昨天离开了万峰湖,不过,我们不劳而获,垨望者、渔钓人两位老兄送了我们许多鱼呢!他们先前还以大的一元小的五毛卖了几十斤给钓鱼园的王老板。垨望者、渔钓人两位老兄,也定于今天启程,从罗平转去神秘、美丽的泸沽湖,至于两个“糟老头”在那里“走”还是“婚”,梧叶就不得而知了,呵呵,希望他们旅途愉快!

    万峰湖之钓,眼看满湖的鱼儿乱跳,可无能的梧叶只钓了8条,真是很不甘心呐!我喜欢美丽的万峰湖,更喜欢在那静谧的湖边夜钓,那是一种难以言表的愜意和享受!我想,也许有一天我还会再去这钓者的天堂邂逅万峰鱼……

2007.4.19.

  美丽的万峰湖

  万峰湖码头

  船向钓鱼园

  兴义钓鱼协会下属实体:万峰钓鱼园

  神采奕奕的垨望兄和渔钓兄在鱼园热情地欢迎我们

  渔钓兄钓的留着等我们吃的一斤半大鲫,垨望兄亲自下厨给我们做鲫鱼汤

  一起品尝鱼园接风宴

  争尝渔钓兄的一斤半大鲫和垨望兄的厨艺

  两位在万峰湖游钓的快乐“糟老头”

  垨望兄在湖上即兴对联一副:

  上联:风声雨声铃铛声声声悦耳

  下联:草鱼鲤鱼罗非鱼鱼鱼进护

  横批:妙不可言

  渔钓兄也得一联:

  上联:白天喜钓鱼湾湾打窝都上鱼

  下联:晚上怕打鼾屋屋换遍皆听鼾

  横批:晕头转向

  垨望者、梧叶飘黄、渔钓人

  渔钓人、梧叶飘黄、垨望者

  垨望者、罗老渔翁、渔钓人

  贵州钓鱼论坛三钓友:罗勇、梧叶、渔钓人

  梧叶与渔钓翁、罗老渔翁、垨望者于万峰湖钓鱼园

  老网钓友与贵州钓鱼论坛的兴义钓友“网箱三剑客”之王飞(前)、罗勇(后)

  老网钓友与贵州钓鱼论坛的兴义钓友“网箱三剑客”之王飞(前)、罗勇(后),在罗勇的蓝色小艇上合影

  老网钓友与贵州钓鱼论坛的兴义钓友“网箱三剑客”之王飞(左一)、罗勇(右二)

  与钓友小赵留影

  一对爱钓鱼的伉俪(罗老渔翁及妻)

  一对爱钓鱼的伉俪(罗老渔翁及妻),再见了!

  安顺钓友老李的渔获(腌晒好的制品)

  安顺钓友老李伉俪满载而归

  我们的不劳而获:垨望兄和渔钓兄钓的

  两位老兄和钓鱼园王老板为我们送行

  路上车开慢点!

  再见,一路顺风!

  评论这张
 
阅读(891)| 评论(1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