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梧叶飘黄的博客

水风轻,蘋花渐老;月露冷,梧叶飘黄。

 
 
 

日志

 
 

[原创图文]嘿嘿,那天钓意不在鱼!  

2007-06-30 00:10:06|  分类: 【垂纶杂叙】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嘿嘿,那天钓意不在鱼!

  自4月份从万峰湖回来后,基本上没钓过鱼了,尽管心里时常如猫抓般难受,但一想到钓友们说几个水库又都不准钓了,就没了出钓的兴致,唉!可怜的凉都钓鱼人啊......

  6月23日夜11点多,自唱女驸马的手机铃声在静谧中显得格外的响亮,因平时老与别人的铃声听混了,于是换上了这“天下无双”的自唱,呵呵,此刻听来却有点滑稽、有点怪诞!于是忙不迭地按键结束它听话。原来是贵钓论坛的钓友垂纶客询问明天他们比赛我去不去观看。这才想起前些天几位钓友约我参加24日钓鱼比赛的事来。由于自己钓技太菜,又笨笨懒懒地不能肯勤学苦练,所以就没报名参赛,连日来尽把目光倾注在盘面的红花绿草,K线的波浪起伏上了。此时经垂纶客一提醒,那不安分的钓者之心又蠢蠢欲动起来,想了想,决定趁比赛之机带个漂亮MM去观战,让她见识一下垂钓的乐趣,说不定她就会有兴趣抛两竿了。嘿嘿,主意不错,当即连忙收拾好钓具,便枕戈待旦了。

  第二天一早,我便领着漂亮MM背着竿包出发了。初涉钓事的MM很兴奋,一路上问这问那的,让我猜猜她能否钓得着鱼。才憧憬钓着鱼,便忍不住开心地笑出声来,俺有这样乖巧可爱的女孩陪着去垂钓,也满心舒畅呢!

  来到钓场,比赛刚刚开始,俺先拿出相机给比赛场景留点纪念,再到部分熟识的钓友身边给他们留个比赛酷照,也给MM来张赛场靓影,便领着她到隔壁的塘里过钓瘾去了。

  真没想到啊,第一个上鱼的竟是漂亮MM,只听她脆声叫道:“我钓着了!我钓着了!”顾不得下着雨就站起来跑到大伞外抓鱼,我还没来得及说声“慢点”,就听她娇嗔道:“唉呀!掉下去了,好可惜哟!”的确是挺可惜,一条三四两的鲫鱼在临到手的刹那间逃之夭夭了!

  呵呵,接下来轮到我上鱼了,居然是两条葵花籽大的鱼秧挂在钓上,真是笑死我们了!再下来是我上了条三两重的鲫鱼,我俩又上了十几条葵花籽鱼和故意、不故意地放走了几条鲫鱼,那边的比赛就结束了。

  那天我们估计会得第一名的同事兼钓友得了第二名,他的钓技不是最佳的,但他那天的运气是最好的,鱼儿象朝拜似地围着他的竿尖转,那鱼腥开花似的一大片,令其它钓位的朋友羡慕惨了!交换场地几次,他的钓位都不错,我开玩笑地说他真是有点狗屎运气咯!这次比赛,仍是晨曦钓鱼俱乐部的钓友们表现出色,前六名中除三四名外都是俱乐部成员。其中,小付和贵州钓钱论坛的钓友垂纶客小龚各自再创去年6.18钓赛第一和第五名的辉煌,去年才学竞技钓的论坛钓友E個人の精彩小余后来居上,跃至第二名,还有小苏也取得比赛第六名的好成绩,在此真心地向他们表示祝贺!

  比赛结束后,小余要我们搬到刚才的比赛塘去钓,说那里鱼密度大些。同时对初学垂钓的MM进行了技术指导。原本就心灵手巧的她一经指点便如虎添翼,不管是抛竿,搓饵,都象模象样的了。虽比赛塘的鱼儿经四场比赛已被喂得饱饱的,且塘底精食佳肴遍布,但MM和我还是连续上鱼,令旁边竿儿纹丝不动的垂钓者们羡嫉万分,不住地说:“这些鱼认识你们不是啊?”呵呵,真搞笑!看他们不停的惊叹,我心里不由得暗暗有几分得意,MM更是兴奋得笑魇如花了!趁着她兴致高,我说:“现在是你6条,我是3条鲫鱼,干脆我俩来场PK赛吧!时间半小时,看谁是最后的赢家哈!”MM爽快地答道:“好呀!好呀!比就比吧,谁怕哦!”于是PK开始......

  常言道:“牌和新人手,鱼上初钓钩”,结果不言而喻,漂亮MM大获全胜!半小时PK我只钓了3条,而MM钓了7条,都是三两左右的鲫鱼,银光闪闪的,煞是爱人!唉!如果连令我们断子线,带钩逃脱的半斤以上大鲫五六条都入护的话,就更漂亮了!在此特向为我们俩位笨笨女钓友提供钓饵和更换三付子线的小余表示真诚的谢意!玩够了,尽兴了,我们选了三条漂亮的鲫鱼准备称回家炸吃(这塘是斤塘,钓起来称鲫鱼9元一斤,鲤鱼8元一斤。其实家中冰箱里大小鱼儿都还有许多,只是想带两条活的回去给老公看看),其余16条算是帮塘主钓的,因为有人要在他家吃麻辣鱼。谁知原本有些熟识的塘主挺客气的说:“别称了,不就是三条鱼吗?下次再说吧!”于是谢过塘主,收拾好钓具,就打道回府了。

  晚饭时,漂亮MM端着自己的胜利果实甜甜地笑着说:“今天我好高兴哦!第一次钓鱼就比阿姨还钓得多呢!呵呵,下次阿姨要加油哟!”我赶紧鼓励道:“是啊,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嘛!你真厉害,天生就是块钓鱼的料啊!以后会越钓越好的哦!”给她和鱼儿合个影,作为首战告捷的纪念。至于我呢,虽然PK输了,有些脸上无光,但心里却在偷笑,觉得虽输尤胜,因为我那天的钓意不在鱼,而在乎把漂亮MM钓下水,她的鱼获多,我的钓获大啊,嘿嘿,我们竟然双赢了!

  1.钓赛情景

  

  2.正在上鱼的去今两年的两届冠军小傅

  

  3.好运气的第二名小余

  

  4.蝉联去今两年第五名的小龚

  

  5.晨曦钓鱼俱乐部老大许飞

  

  6.穿白色雨衣的贵钓论坛凉都钓友版主钓憋客

  

  7.钓友小邱的赛场酷照

  

  8.赛场上唯一的红颜钓手小赵

  

  9.早知伸两个指头会中第二名,我干嘛不伸一个指头呢?

  

  10.MM脆声叫道:“我钓着了!我钓着了!”

  

  11.这次得稳着点,让它游累了再说

  

  12.它已经无力挣扎了吧?

  

  13.呵呵,你看它会行吻手礼耶!

  

  14.你还想跑吗?

  

  15.看它现在多乖啊

  

  16.这是PK的第七条咯

  

  17.香酥可口的椒盐鱼

  

  18.首战告捷的纪念品

  

  

 

  评论这张
 
阅读(171)| 评论(9)
推荐 转载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