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梧叶飘黄的博客

水风轻,蘋花渐老;月露冷,梧叶飘黄。

 
 
 

日志

 
 

[原创]读卓文君“倒顺书”有感__应“咬文嚼字”圈子征文  

2007-07-24 21:31:02|  分类: 【藏头诗苑】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读卓文君“倒顺书”有感

 

__应“咬文嚼字”圈子征文

 

 

 

牙回郎信,

君愤责夫。

品皆爱意,

字血泪书。

 

附注:

相传:蜀中才子司马相如,被拜为中郎将便自觉身价百倍,顿起休妻之念.他差人给卓文君送去一信,写着“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十千万”十三个大字,并要卓文君立即回信。

卓文君看完信,知道丈夫在刁难自己,她满怀悲愤提笔写道:“一别之后,二地悬念。只说是三四月,又谁知五六年。七弦琴无心弹,八行书无可传。九连环从中挫断,十里长亭望眼穿。百思想,千系念,万般无奈把郎怨。万言千语说不尽,百无聊赖十倚栏。重九登高看孤雁,八月中秋月不圆。七月半烧香秉烛问苍天,六月天人人摇扇我心寒。五月石榴红,偏遇冷雨浇花端。四月枇杷黄,我欲对镜心意乱。急匆匆,三月桃花随水转。飘零零,二月风筝线儿断。郎呀郎,巴不得下一世你做女来我做男!”司马相如惊叹夫人才华,顿消休妻之念。

 


  评论这张
 
阅读(348)| 评论(1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