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梧叶飘黄的博客

水风轻,蘋花渐老;月露冷,梧叶飘黄。

 
 
 

日志

 
 

[原创]难忘的抚仙湖之钓!  

2010-01-16 00:46:27|  分类: 【垂纶杂叙】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00九年十月十七日参加完侄女的婚礼,送走来贺礼的亲朋好友,于十月二十日乘弟弟的车,陪父母到昆明市华宁县象鼻温泉去休养。途经抚仙湖时,决定在那里休息一天,一是欣赏优美的湖区风景,二是在清彻的湖水中过把钓瘾。

弟弟是抚仙湖的常客,他做疗养院院长时常陪疗养员来,在那里有几家他住熟了的农家乐。可我却在刚进湖区有片枯荷的水湾处看中了一家,原因是房子新,条件好,卫生不错,更重要的是那片静静的水湾一看就是垂钓的好处所。弟弟拗不过我,只好舍熟就生在这个叫李老东的农户家住了下来。

李老板说他这个农家乐是去年才开张的,旅游旺季每人每天一日三餐带住宿是60元,现国庆长假已过就按每人每天55元收费吧。我见他家的客厅宽敞明亮,里边的对联和壁画很有点文化色彩,楼下麻将室那幅壁画更是吸引了我的眼球,两条美丽的抚仙湖大鲤在碧波中游戏,画得活灵活现的。楼上的客房被褥雪白,清清爽爽,太阳能热水器随时有热水可用,心里已是非常满意。待饭菜上来一看,铜锅清煮抚仙鲤,炸茨菇片,炒小苦菜,铜锅土豆焖饭黄生生的,真是非常可口。晚上痛快地洗了个太阳能热水澡,然后舒舒服服地躺在洁白的床上看电视,岂一个爽字了得!

第二天清晨我早早地起来就想去钓鱼,老板说他的两个小伙计要八点钟才来上班,让我别着急,等吃完早餐会让小刘师傅开船把我送到湖中去垂钓,用船和接送都是不收费的。客听主安排,我只好耐心地等着,站在二楼凉台上欣赏抚仙湖的晨景。

一会儿两个小师傅来了,做早餐吃后,李老板已经为我准备了抚仙湖鲫鱼的最爱——鲜红的蚯蚓。小刘划着那条10米长的大船把我送到了湖中,用锚把船固定在几根木桩旁,他说这个位置不错,应该能钓到鱼的。小刘让我别怕,说这铁船是超长超大的,非常稳当,让我只管放心钓就是了,到吃饭时他会划另一条船来接我。说着,他从船后取下条厚泡沫做的小舢板来,问我带窝子料没有,我就拿了些酒米给他,他划着那小小船儿在离我铁船不远处把水草弄开成一个草洞,再细心地撒下些酒米做窝子就回去了。

一个人置身浩淼的湖中,站在晃晃悠悠的船上垂钓梧叶还是有生以来第一次。我一边下竿、开饵,但心中还是不免有些忐忑。还好,只一会儿,便有个当地的钓友划着那种厚泡沫做的小小船来到我不远处下竿垂钓,我自然也就安心些了。

抚仙湖的水清得没法说,酒米撒在三米多的水底都能看得见,我怀疑这么清的水能否钓得到鱼。就在我苦守着喷香的商品饵干着急时,旁边的钓友已用竹竿、蚯蚓钓到了两条鲫鱼。他好心地告诉我这湖里的鱼儿只爱吃蚯蚓,其它的东西不管用,问我要不要蚯蚓。我说我也有的,只是想先试试商品饵在这湖里的效果如何。看来不信邪不行啊!于是我也改用蚯蚓做饵垂钓,果然,不一会就见浮标有了动静,顺手一提,一条银光闪闪的小鲫就飞了上来!

看来这抚仙湖里的鲫鱼是真爱吃蚯蚓,漂相多是送漂,水清鱼靓,钓起来非常过瘾,特别是上了一条红鲫鱼,色彩亮丽,煞是可爱!那旁边的当地钓友说他在这湖里钓了这么多年的鱼,还从来没钓到过这么漂亮的红鲫鱼呢!他不停地夸我的运气好,弄得我心里也喜滋滋的。

都说云南十八怪,其中一大怪就是东边日出西边雨,那天气说变就变。本来刚才还好好的,怎么就突然就下起了雨呢?光光的船上也没地方躲呀!天黑沉沉的,雨点密密地打在湖面上,有点看不清浮漂了。风急浪大起来,全没了和风温柔、涟漪微漾的样子。幸好小刘划着小小船送来了雨伞,才又坚持了一小会。不过我还是害怕会变成暴风雨,觉得那样在湖上垂钓太危险了,别钓鱼不成反弄得个葬身鱼腹啊!于是急电小刘划船来接我回去吃饭。

饭后雨停了,可是已没了再钓的兴致,弟弟说还是陪爸妈去湖边转转吧!于是叮嘱小刘去帮助我收回钓具,我们就驾车游逛去了。晚上回来给那抚仙湖的渔获留影纪念后,就让小刘把那条美丽的红鲫放生湖中,那其余几条便成了咱们的盘中餐了!

呵呵,难忘的抚仙湖之钓!

                           

1.我们住宿的老东家农家乐

 

[原创]难忘的抚仙湖之钓! - 梧叶飘黄 - 梧叶飘黄的博客

 

2.客厅的装饰很有文化味道

 

[原创]难忘的抚仙湖之钓! - 梧叶飘黄 - 梧叶飘黄的博客

 

3.农家乐李老板及家人

 

[原创]难忘的抚仙湖之钓! - 梧叶飘黄 - 梧叶飘黄的博客

 

4.老东家农家乐50元一天连吃带住一日三餐的伙食非常可口

 

[原创]难忘的抚仙湖之钓! - 梧叶飘黄 - 梧叶飘黄的博客

 

5.与母亲在农家乐门前留影纪念

 

[原创]难忘的抚仙湖之钓! - 梧叶飘黄 - 梧叶飘黄的博客

 

6.当地人在湖上摆下的钓阵

 

[原创]难忘的抚仙湖之钓! - 梧叶飘黄 - 梧叶飘黄的博客

 

7.抚仙湖上捕虾人

 

[原创]难忘的抚仙湖之钓! - 梧叶飘黄 - 梧叶飘黄的博客

 

8.抚仙湖上捕虾人

 

[原创]难忘的抚仙湖之钓! - 梧叶飘黄 - 梧叶飘黄的博客

 

9.划泡沫小舢板去帮我喂窝子的小刘

 

[原创]难忘的抚仙湖之钓! - 梧叶飘黄 - 梧叶飘黄的博客

 

10.垂钓抚仙湖

 

[原创]难忘的抚仙湖之钓! - 梧叶飘黄 - 梧叶飘黄的博客

 

11.好清沏的湖水啊!三米多的水下能看看见打窝的酒米

 

[原创]难忘的抚仙湖之钓! - 梧叶飘黄 - 梧叶飘黄的博客

 

12.在泡沫小舢板上钓鱼的当地人

 

[原创]难忘的抚仙湖之钓! - 梧叶飘黄 - 梧叶飘黄的博客

 

13.这种泡沫小船梧叶可真不敢坐啊

 

[原创]难忘的抚仙湖之钓! - 梧叶飘黄 - 梧叶飘黄的博客

 

14.草、鱼!

 

[原创]难忘的抚仙湖之钓! - 梧叶飘黄 - 梧叶飘黄的博客

 

15.抚仙湖极清爽干净的鲫鱼

 

[原创]难忘的抚仙湖之钓! - 梧叶飘黄 - 梧叶飘黄的博客

 

16.又上鱼了!

 

[原创]难忘的抚仙湖之钓! - 梧叶飘黄 - 梧叶飘黄的博客

 

17.居然在湖里钓到条美丽的红鲫

 

[原创]难忘的抚仙湖之钓! - 梧叶飘黄 - 梧叶飘黄的博客

 

18.居然在湖里钓了条美丽的红鲫

 

[原创]难忘的抚仙湖之钓! - 梧叶飘黄 - 梧叶飘黄的博客

 

19..下雨啦!

 

[原创]难忘的抚仙湖之钓! - 梧叶飘黄 - 梧叶飘黄的博客

 

20.雨中上鲫

 

[原创]难忘的抚仙湖之钓! - 梧叶飘黄 - 梧叶飘黄的博客

 

21.这个草洞还挺爱上鱼呢!

 

[原创]难忘的抚仙湖之钓! - 梧叶飘黄 - 梧叶飘黄的博客

 

22.漂亮的舞蹈

 

[原创]难忘的抚仙湖之钓! - 梧叶飘黄 - 梧叶飘黄的博客

 

23.中午两点,小刘来接我回去了

 

[原创]难忘的抚仙湖之钓! - 梧叶飘黄 - 梧叶飘黄的博客

 

24.梧叶的钓获:在大洗衣盆里游弋的鱼儿

 

[原创]难忘的抚仙湖之钓! - 梧叶飘黄 - 梧叶飘黄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942)| 评论(1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