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梧叶飘黄的博客

水风轻,蘋花渐老;月露冷,梧叶飘黄。

 
 
 

日志

 
 

引用 [原创]小鱼儿诞生记之三:起名  

2010-04-26 22:58:21|  分类: 【鱼儿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引用美鱼儿[原创]小鱼儿诞生记之三:起名

小鱼儿诞生记之三:起名 

[原创]小鱼儿诞生记之三:起名 - 美鱼儿 - 美鱼儿之海

 

为了给我起个好听又有意义的名字,奶奶和爸爸妈妈可谓绞尽脑汁了,奶奶想取充满美丽和智慧富有诗意的,爸爸妈妈想取与他们的爱有关又有意义的,可他们不知道肚子里的我是男孩还是女孩,就分别按男孩、女孩的名各取了一串,名虽分男孩女孩取,但爱却是唯一的,对奶奶和爸爸妈妈来说,不管男孩女孩都是全家的最爱,鱼儿非常高兴能生在这个没有性别歧视的家庭,我爱我家。

通过长期酝酿,多方斟酌,结果一致通过了爸爸给我取的名字——子鱼,“子”“鱼”代表爸爸妈妈的星座(双鱼座和双子座),而且“鱼”是钓迷奶奶的最爱,且象征着活泼美丽,预示着鱼儿将来的生活、学习、爱情、事业等各方面都如鱼得水,真是谢谢爸爸给鱼儿取了个这么美丽动人的好名字。

    更有趣的是,当爸爸把我的名字告诉单位的同事们时,他们惊奇不已,原来无形中已有四家的孩子名在中间都有同一个“子”字,子木、子耀、子恒、子鱼我成了子字辈里最小的小妹妹了,呵呵……这大概就是人们说的心有灵犀或灵感碰撞吧!

 

[原创]小鱼儿诞生记之三:起名 - 美鱼儿 - 美鱼儿之海

 

[原创]小鱼儿诞生记之三:起名 - 美鱼儿 - 美鱼儿之海

 

注:奶奶代作。

 

  评论这张
 
阅读(14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