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梧叶飘黄的博客

水风轻,蘋花渐老;月露冷,梧叶飘黄。

 
 
 

日志

 
 

[原创]受抢盐风波波及,六盘水大小超市食盐脱销!  

2011-03-17 11:46:02|  分类: 【散杂小筑 】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天全国多处爆发食盐抢购风波,今天一早,我市也受到波及,满街都是寻求食盐欲购的人,接儿媳电话,也到新区小超市问了一圈,都说昨晚已经卖完,目前六盘水大小超市食盐均已脱销,连小卖部食盐也卖断货了。

       据悉: 主要是广东、浙江、安徽、江西等多地发生市民抢购碘盐。抢购者担心日本核电站泄漏对人体有影响,食用碘盐可预防核辐射,有的则担心海水被放射性物质污染,没法再提炼盐,因而造成市民哄抢,直接导致食盐脱销。

       其实食盐根本无须抢购,转一点资料供大家参考:
食盐涨价谣言所致,无需抢购食盐
2011年3月17日  发布
今天盐价突然猛涨,原价1.5元每包的食盐涨到10元每包。而且很多地方尽然没有食盐出售,商家表示卖空了。
         中国因日本海啸核爆炸引起缺盐的消息纯属谣言。是部分不良奸商散播谣言以达到其不正当利益的行为。而缺货的行为有两个,其一:部分厂商囤积抬价;其二,群众被谣言误导,抢购导致暂时性断货。
      专家表示大家不必担心食盐短缺:
     1、中国食盐储备充足,各省都有国家级食盐储备,足够应付全国食盐供应。
     2、中国食盐资源丰富,海盐只是其中一部分,再说目前还没有受到核污染。食盐资源有:海盐、湖盐、岩盐(盐矿);中国是世界上湖盐矿产资源极其丰富的少数几个国家之一,岩盐矿床资源方面已查明储量大于100亿吨的岩盐矿床就有10余个。中国每年食盐消耗不过几百万吨。
     3、盐价不正常的猛涨,政府必将采取措施,打击不法商家,同时将更多的食盐储备推向市场抑制价格上涨。
    专家还表示,在非典时期就有类似的盐价飞涨,也是由于谣言和商家屯积、市民抢购引起的,维持不了几天,买得越多,吃亏越大。
         小知识:
中国产盐地并非仅仅东部等沿海地区,连内蒙古、青海都是产盐大户。
       湖盐:中国湖盐产量最多的省是青海,全国湖盐年产量500万吨左右。
井矿盐:中国井矿盐区包括四川、湖北、湖南、云南、江西、河南、重庆及安徽等省、市,另外,江苏、山东、广东、甘肃、陕西等省也有矿盐。近年来,井矿盐的年产量已达1000吨以上,占全国总产盐量的1/4以上。
食盐消耗:中国年消耗食盐约700万吨
希望大家不要轻信谣言,抵制不良奸商的无良行为。同时也希望你转载、转发此信息给你的亲朋,让更多的人认清谣言,不要上了奸商的当。

  评论这张
 
阅读(488)|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